SCIENCE WORK

科普工作

奉节县开展2019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9

            515日,2019年奉节县第五届“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在乔木广场开展。此次活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宣传活动主题,以“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

中国营养先行”为宣传活动口号。

本次宣传活动由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牵头组织开展。全县共有兴隆、云雾、夔门、草堂、冯坪、甲高、康乐、石岗、长安、康坪、青莲、太和等乡镇卫生院在医院门诊、校园、广场等地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播放健康生活方式教学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全县共制作宣传展板10余张,宣传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参与人数5235人。

宣传活动期间,青莲镇中心卫生院、长安土家族乡卫生院、太和土家族乡卫生院、石岗乡卫生院和康坪乡卫生院等五个卫生院进校园,对在校学生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宣讲,让健康生活方式的习惯从学生时代抓起。

通过“全民营养宣传周”宣传活动,追求健康、注重营养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转变观念追求营养的主动性,加强了居民追求营养、合理膳食的意识和能力。此次宣传活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为深入推进我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2019年5月15日奉节县草堂镇卫生院院长彭正科在卫生院会议室组织全民健康知识讲座

 

 

2019年5月15日在奉节县太和小学举办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上一篇: 2019年渝中区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略影
下一篇: 2019年全民营养周食品安全与标准专委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