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WORK

科普工作

忠县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部分掠影

时间:2019-05-20

          515日,由县卫生健康委牵头,县疾控中心联合县人民医院、县妇幼计生中心,忠州街道、白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溪中心卫生院共计10余名工作人员在忠州广场集中开展第五届“全民营养周”及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核心,“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宣传主题,通过义诊咨询,免费测量体重、血压、血糖,摆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传授营养健康生活技能,提出合理膳食建议,普及慢性病、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等。

活动现场共摆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展板20块,悬挂标语4幅,发放宣传资料6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约150人,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忠县电视台、忠州日报、忠州新闻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营养及碘缺乏的科学认知水平,让群众知晓了如何判断健康体重、如何做到合理膳食、如何科学补碘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把“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核心知识、健康技能传播到千家万户。

 


上一篇: 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2020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Logo正式发布
下一篇: 武隆区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部分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