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WORK

科普工作

合川区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20

              2019512-18第五届“全民营养周”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授营养健康生活技能,带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合川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57日,在区体育馆广场,合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开展了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全区数百名参赛队员及群众参与了现场活动。

515日,在大石街道寰创时代广场,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合川区医学会联合主办了以“合理膳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健康教育与信息管理中心、大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了现场宣传和营养知识科普。

活动现场设立了主题展示的巨幅喷绘,展出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等营养科普知识展板十块,开展了健康咨询暨义诊义检活动和实用又有趣的有奖知识竞答,知识竞答环节中还穿插了居民喜闻乐见的相关舞蹈表演,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热情。

各单位科普知识宣传同志还现场发放了营养知识宣传资料、各类宣传实物(健康支持工具、健康宣传手提袋等)共计5000余份,为群众讲解了合理膳食的相关知识及其意义,讲解了控油壶、限盐勺、计步器、BMI双功能腰围尺的具体使用方法,倡导市民朋友们积极践行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同时,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还制作了以“合理膳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营养知识科普在线竞答专题《吃货知多少》,“健康合川”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全民营养周主题知识宣传文章。

本次活动利用喷绘、现场知识竞赛和表演、现场知识宣教、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无纺布口袋及健康支持工具等宣传物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市民展示和讲解了营养相关知识,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义检以及健康咨询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传授了营养健康生活技能,传递了健康意识,从而巩固了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长效机制建设。

 


上一篇: 江北区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略影
下一篇: 垫江县2019全民营养周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