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营养学会荣获“2019年全民营养周最佳组织奖”(图文)

时间:2019-11-25

         近日,中国营养学会就“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 各省市开展的活动详情做出总结,同时部分优秀单位因在此次营养周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表彰。重庆市营养学会在2019年全民营养周(5月12日-5月18日)活动中,有条不紊的开展特色活动,荣获了“最佳组织奖”。

         2.png

        重庆市营养学会自今年1月起,召开全体理事会开始布置安排全民营养周活动任务。510日,派出专人前往人民日报社参加由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控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营养所、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9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仪式”,学习交流全国先进经验。

    513日,2019年重庆市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仪式在江津的时代广场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巡视员程超,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袁强,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杨永芳,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教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处长穆卫农,江津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朱永江,江津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代宏国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重庆市营养学会和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教育委员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活动现场组织了公共营养、食物营养、妇幼营养、临床营养、学生营养、老年营养、营养与慢病、运动营养、食品安全等方面专家开展咨询服务,还开展了体成分分析、身高、体重、血糖、血压等身体素质测试。

    为更好的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要求,重庆市营养学会重点围绕学生营养改善、临床营养、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贫困地区营养干预开展活动。

    1、学生营养改善行动

    重庆市营养学会组建了营养专家进校园宣讲团,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中小学学生营养宣教活动,共进入189所学校开展科普宣讲活动,发放科普资料近20万份,受益师生10余万人。

    2、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

    根据“计划”行动相关要求,重点针对老年营养开展近400场次营养进社区活动,发放老年营养相关科普资料30余万份,直接受众近7万人。

    3、临床营养行动

    在全市500余家医院开展全民营养周专题科普讲座,营养宣教、义诊等活动,增强医患的科学营养意识,提高临床营养科在医院、在患者中的影响力,推动临床营养科的发展。

    4、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

    市营养学会联合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对乡镇卫生院及乡村卫生室医生开展营养知识培训,并深入乡村开展科普宣教活动,共开展专项培训25场,深入200个乡村,发放科普资料近5万份,受益群众2万余人。

    2019年重庆市营养学会在全民营养周活动中共派出专家近3000人次、志愿者3000余人次、开展活动近1500场、发放营养科普手册、海报等资料100万余份、播放全民营养周科普视频2万余分钟,直接受益群众30余万人,媒体报道近300篇。人民群众反应受益良多,希望全民营养周能越办越好,越办越广!


上一篇: 2019·两江营养论坛——青年专家峰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 2019年全民营养周食品安全与标准专委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