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检测专委会和营养分析与保健食品专委会2019年营养周活动简讯

时间:2019-05-15

          2019512日,重庆市营养学会食物营养与检测专委会营养分析与保健食品专委会积极响应中国营养学会和重庆市营养学会关于开展营养周活动的号召,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健康办、沙坪坝区陈家桥社区的支持和帮助下,共同在沙坪坝区学府广场和邻近的学府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的营养周活动。

1 (2).jpg

2019年全民营养周中国营养学会确定的口号为“全民营养 全面小康”,“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市营养学会确定活动主题为“多吃蔬果”。

此次学府广场营养周活动内容包括:

1.         现场咨询:两个专委会的20余位食品营养专家在现场接受社区居民的咨询。虽然上午大学城地区持续降雨,也没有影响到现场参加活动的专家和现场热情居民的咨询互动。专委会的委员们耐心向居民们传达蔬菜、水果在平衡膳食中为人体健康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针对有疑问的居民提供了相应的膳食建议。

2.         科普讲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才琼教授针对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关于“多吃蔬果、平衡膳食”的专题健康讲座。能容纳近100人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被热情的居民填满,每当讲到居民特别感兴趣的地方,周教授还不得不停下来为居民答疑。原本预计40分钟的讲座最后持续了近2小时。

3.         发放科普资料:专委会委员完成了今年营养与健康有关的科普宣传材料的全部发放,沙坪坝区健康办与陈家桥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都参与进来并现场向居民发放了营养卫生相关的手册和日用品。

4.         现场重庆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们还主动参与到活动中,为居民提供免费的体检、快检服务;此外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也积极参与并提供帮助。

除上述活动外,专委会胡雪琴副主任委员还将结合今年的营养周宣传主题,后续在璧山和綦江区科技局的支持下举行2场面向其辖区约400小学生/场的营养和安全讲座,作为专委会营养周活动的延续。

 

 


上一篇: 2019年全民营养周食品安全与标准专委会在行动
下一篇: 2019全民营养周暨义诊活动——重庆西南医院